我们要互相亏欠,我们要藕断丝连。

【扉泉/柱斑】事情要从千手扉间给宇智波斑送情书说起……

依旧是我最爱的沙雕男高误会梗(。


不可避免的欧欧西,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


“你在忙?”千手扉间去学生会找他大哥,就见人正趴在桌上聚精会神地书写着,现在多是用电脑打字,手写反而少见,故而有此一问。


“哦,是扉间啊!”千手柱间刚好写完,顺势停下了笔,抬头笑着看向来人,“我在写情书呢!”


情书?千手扉间下意识地皱了皱眉:“你什么时候做起了代写情书这事?”


千手柱间挑了挑眉:“诶?不是代写哦,是我有了喜欢的人,所以才想要写情书的。”


千手扉间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大哥,你……有喜欢的人了?何时的事?为什么我不知道??”


“不能说是一见钟情,但我和他,可以说是一见如故,进而日久生情。”千手柱间摇头晃脑地说。


啧,这情话可真是够酸的,千手扉间心头一松:“看来你跟我这位不曾蒙面的未来大嫂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咳咳、大嫂什么的,可不能这么叫哦,毕竟斑他可是货真价实的男子汉呢,哈哈!”千手柱间这话一出,千手扉间的眼神顿时犀利了:“你给我等一下,你喜欢的人是个男的?!”


“嗯!他叫宇智波斑,是个超——温柔的人!”千手柱间还待继续说,门口就来了个人,对着他叫唤:“千手会长,教导主任找你有急事,请立即到三楼的教师办公室!”


“啊、好的!我马上到!谢谢你特意跑这一趟!”千手柱间匆匆忙忙把情书放入信封里,本来还想这亲自送情书,没想到临时有急事,踌躇之间,忽然看到了一旁无所事事(?)的弟弟,当即有了主意,他一把将情书塞到了面前人的手中:“扉间,你帮我把这封情书送给斑吧!”


“什么?!”千手扉间闻言,当即只觉得手中轻飘飘的一封情书成了烫手山芋,“不是、大哥!代送情书这种事,我不——”


“拜托了扉间!我一时之间也找不到可以信任的托付对象!就当是为了大哥的终身幸福,好吗?”千手柱间甚至祭出了无辜的恳求狗狗眼,千手扉间几经挣扎,最终还是屈服了:“……好吧!但我只负责送,多余的话我一句也不会说的!”


“送到他手上就可以了!谢谢你,扉间!大哥爱你喔!”千手柱间说罢,就背起书包赶去三楼了。


“……我真是欠你的。”千手扉间面色悻悻,捏着这封承载了兄长爱意的情书,开始去找人。


幸运的是,信封之上已经写了宇智波斑所在的班级,千手扉间顺利地来到了教室门口,然而新的问题又出现了,他不认识宇智波斑啊!没辙,只好硬着头皮叫住了一个人:“你好,这位同学,请问可以帮我叫一下宇智波斑出来吗,我有事要找他。”


“哦!”而这位被他叫到的人,正好是宇智波带土,他的表情十分微妙,像是想狂笑但又强行忍住了,“好的!稍等一下!”


宇智波带土一溜烟冲了进去:“速报!有两个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什么跟什么啊?”正在宇智波斑座位上等人的弟弟君,宇智波泉奈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没搭理他。


宇智波带土也不介意,自顾自说了下去:“好消息,你暗恋的那个白毛帅哥来了。”


宇智波泉奈陡然脸上一红:“我哪有暗恋什么死白毛……”


宇智波带土嘿嘿直笑:“坏消息,他是来找你哥的。”


“哈啊?”宇智波泉奈脸色一变,不免产生了疑惑,“你没骗我吧?”


宇智波带土耸了耸肩:“人就在教室外等着,不信你可以自己去问,我还是那句话,他是来找你哥的。”


“哼,反正哥哥也不在,我就去会一会他!”宇智波泉奈将信将疑地去了。


而他身后,宇智波带土笑眯眯地托腮,看着人走出去,宛如女高中生一般感叹:“这是一出浪漫喜剧啊——”


出来一看,好家伙,还真是自己暗恋已久的白毛帅哥,宇智波泉奈稍一迟疑:“呃……你好?”


人来了,千手扉间面上不显,心中实则大大松了一口气,他快步上前,没有丝毫犹豫将情书递了出去:“你就是宇智波斑吧,这封情书……还请你收下。”


宇智波泉奈倏然抬头,微微张口,那一瞬间,他仿佛心中放了一场盛大的烟火,暗恋对象给我送情书了呀啊啊啊——


可惜开心不到三秒,他就反应过来,这情书不是给他的,是给他哥哥的!宇智波泉奈欲哭无泪,抖着手接过了这封该死的情书,咬着牙回了一句:“……谢谢你。”


千手扉间这才看清了面前人的容貌,看上去似乎不像他大哥喜欢的类型,感觉千手柱间喜欢的,会是那种跟他势均力敌的强者,反倒是他怎么看怎么觉得对方有点可爱,咦等等,这种奇妙的心动感觉是怎么一回事?!


这边千手扉间抚胸纠结,那边宇智波泉奈满心不甘,就在这时,他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如果说千手扉间送情书以及喜欢的对象是宇智波斑,那他为什么会把自己错认成了哥哥?自己和哥哥并没有相似到能够认错的地步啊!这不合理!


想到这,宇智波泉奈心中又升起了一丝希望,他最后贪婪地看了一眼千手扉间:我才不会就这么放弃!就算对手是哥哥……我也要努力一把!


之后他寻了个没人的机会拆了信,内文非常简单,除了告白的话,就是约人到明天下午放学后到教学楼的天台见面。


但是没有署名。


宇智波泉奈咬了咬唇,晚上去了宇智波斑的房间,试探着问:“哥哥有喜欢的人吗?”


宇智波斑没有直接回答:“为什么这么问,泉奈?”


宇智波泉奈呼吸一滞,随后若无其事地说:“我就是……好奇问问。是说,哥哥喜欢的类型,是白毛吗?”


“嗯?不是啊。”宇智波斑干脆利落地反驳,他顿了顿,想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勾起嘴角,“我喜欢的类型……黑长直吧。”


宇智波泉奈暗暗欢呼一声,哥哥是不会对自己撒谎的,那么这事,有很大的可能只是一个误会,他还是有机会的!既然如此……


他说:“说起来,今天刚好有个人来找哥哥呢,可惜你当时不在,那个人说约哥哥你明天下午放学后到教学楼的天台上见一面。”


“约在天台见面吗……哈。”宇智波斑轻声笑了,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隔天下午放学后,宇智波斑径直上了天台。宇智波泉奈犹豫了一下,跟了上去,但没上天台,只是在楼梯口徘徊,紧张地等着来人,不停地默念:不是白毛不是白毛不是白毛不是白毛……


很快,有人来了,宇智波泉奈下意识躲到了一旁,就见一个黑长直——毫无疑问就是千手柱间——兴致勃勃地上了天台。


宇智波泉奈左看右看,也悄咪咪地跟了上去,躲在门后偷看。


“斑!”

“柱间!”


两人一见面,顿时喜笑颜开,千手柱间正想说话,突然神色一变,他担忧地拉起了宇智波斑的右手:“斑,你的手怎么受伤了?!”


“哦、这个是……”向来不把这种小伤放在眼里,宇智波斑连忙解释,“我中午放学时遇到了几个来挑衅的小混混,就揍了他们一顿,手指不小心刮到了其中一个人的手链,小伤而已,柱间,你不用……”


“小伤也要处理啊!”千手柱间说着,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创可贴,熟练地给人贴上了,“我的两个弟弟还小,非常调皮爱玩,跑来跑去经常受伤,所以我总是带着创可贴——这个是有可爱猫猫图案的创可贴,很适合斑哦!”


说罢,他还珍视地亲了一下宇智波斑的手。


宇智波斑心头砰砰直跳,勉强镇定地说:“那……像这样亲一下,你也会对你弟弟这么做吗?”


“嗯?不会哦。”千手柱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只会对你这么做哦!”


宇智波斑别过了脸,脸上烫得厉害,低声说:“真是的……说这种话,可爱的是你才对吧……”


“斑觉得我可爱?”千手柱间又走近了一些,他看到面前人泛红的脸颊,一时间只觉得情动难耐,“果然,告白的话还是亲口说比较好——斑,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吧!”


“好!我答应你,柱间!”终于等到了想听的话,宇智波斑一把环住了新晋男友的肩背,直接就是一个定情热吻——


而在一旁偷看了许久的宇智波泉奈,也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幸好、哥哥喜欢的不是他……”


“‘他’是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宇智波泉奈愕然转身,就见千手扉间站在不远处,脑子轰然一炸,磕磕绊绊地说:“你、你什么时候……怎么会……我不是……”


“我不放心,所以也跟着人过来了。”千手扉间说得理直气壮,“倒是你,为什么假冒宇智波斑,收下了我送来的情书?”


宇智波泉奈下意识顶了回去:“什么嘛,之前明明就是你送情书给我哥哥,为什么今天来的却不是你?!”


千手扉间轻咳两声:“我只是代我大哥送情书罢了。”


宇智波泉奈恍然大悟:“所以,你并不喜欢我哥哥!”


“显而易见。”千手扉间追问,“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为什么要冒充宇智波斑?”


宇智波泉奈撇了撇嘴:“你管我呢,你都可以代送,为什么我不可以代收?”


二人对视一眼,同时默契一笑,随后,千手扉间率先伸出了手:“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千手扉间——”


“我知道。”宇智波泉奈小小声地说,“我知道很多关于你的事。”


千手扉间微微一怔,随后玩味地笑了:“你知道我很多事,但我却对你一无所知,这可不太公平了。”


宇智波泉奈吐了吐舌头:“我可以先告诉你,我的名字叫泉奈。”


“泉奈。”千手扉间轻声念着这两个字,“关于你的事,我还想了解更多,可以告诉我吗?”


“当然。”宇智波泉奈咽了咽唾沫,期待地握住了面前人的手,“扉间。”





============================

 

完啦!


感谢观看哦!(~ ̄▽ ̄)~


评论(5)
热度(52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雨梅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