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互相亏欠,我们要藕断丝连。

【扉泉/柱斑】欠下一亿日元赌债后我和大哥去当牛郎了

2023年520贺文。


扉间视角。


不可避免的欧欧西,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


说来尤为可笑,你很难向别人解释清楚这么一件事:如何在一夕之间从一位知名大学的教授转变为一个背负一亿日元赌债的牛郎。


时至今日,千手扉间仍无法适应自己身份上的巨大转变,这也不能怪他。实际上,任何一个人看到千手扉间,只会联想到整日整夜待在大型实验室里做着各种各样的实验、写着看不懂的复杂公式的精英分子,他会穿着白色的实验服,脸上戴着护目镜,手上戴着天然橡胶手套,严厉、严格,不近人情,将门下或崇拜或害怕或好奇的学生们训得像狗一样,直到他们不再犯错。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或者说,这就是千手扉间之前过的日子,这个人就像是由无数齿轮组成的机器人,精密、自有一套运行逻辑,然而——


命运之神跟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是这样的,千手扉间,家中四兄弟中的老二,靠谱一词的代言人,顶上却有一个极不靠谱的大哥。


其人不靠谱的程度足以刷新所有人的认知,嗯,包括千手扉间的认知。


有时,千手扉间也会想,他上辈子到底是杀人放火了还是挖人祖坟了,不然这辈子为何有千手柱间这么一个兄弟作为报应。


可事后他又会很快回想起大哥灿烂的笑脸、热情的拥抱、真诚的话语,以及无微不至的关爱,每到这时,千手扉间就会颇为心虚地对自己说:其实大哥挺好的……真的。


千手柱间的骨子里充满了冒险因子,他好像天生就不会惧怕任何挑战,“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这句话就是他的人生写照。


他们的父母窥见了大儿子无畏的才能,便支持他去学武。千手柱间的全部学生生涯,都在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快乐地度过了,捧回的奖状、奖杯、奖品不计其数,但凡有他参加,永远都是第一,没有任何人是他的敌手。这个看上去身材高大、态度豪放的男子,实则极其善于学习,他就像是一棵树,汲取着一切能吸收的养分,成长为可以庇佑身边人的参天大树。


大学毕业后,千手柱间又迷恋上了极限运动,千手扉间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别人看野外历险节目,不是看美食风景就是看乐子,为什么到了自家兄长这里,就变成了亲身上阵呢?为了阻拦千手柱间的不要命行径,千手扉间把堆积的年假一口气全部请了,拉着人去长途旅游,试图以此消磨兄长旺盛的精力。


一路走来倒也还好,可到了拉斯维加斯时,事态急转突变,千手扉间接到了学生们发来的论文初稿,越读越血压上升。愤怒的教授在赌场一边大刀阔斧地批改论文一边打电话训斥那几个不省心的学生,引得路人频频注目。好不容易结束这摊破事,迎头就撞上了一个开心的大哥,然后就听到一个震撼无比的消息:千手柱间赢了足足三千万美金。


不愧是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的拉斯维加斯。


“扉间!大哥把这笔钱中的一部分拿出来捐给你们大学好不好?这样你就不用担心经费了!”


千手扉间无力地张了张口,他想说没必要学校每年都有专项经费批下来,但他说不出口,有人将自己日常不在意的抱怨听入了心里也愿意帮忙,真的很高兴,但是——


这他妈可是三千万美金!而这里,是有着“罪恶之都”之称的拉斯维加斯!


须知人生啊,欢愉总是短暂,痛苦的现实才是常态。


那么问题来了,他们两个人要怎么毫发无损地把这一笔巨款带回家呢?


错误答案:LOVE

正确答案:GUN


果然是自由美利坚呢。


千手扉间永远也不会想到,当兄弟俩踏足这片每一寸都洋溢着自由气息的土地,他由于倒时差躺在旅馆里睡得昏天黑地时,他的大哥却在导游兼司机的带领下,来到了最能展示火力的店铺里,柜台装着的、墙壁上挂着的、手腕间翻转的,可谓是目之所及,应有尽有。


导游是一名白发苍苍的退伍老兵,带着兴致勃勃的千手柱间试了货,虽说千手柱间没有持枪证件,但架不住导游有啊,他大方地付了钱,出门前,千手柱间将所花费的美元连带高额的小费塞到了导游的枪套里。导游没点数目,只是吹了声口哨:“Let's go, big boy !”


千手柱间嘿嘿直笑,跟着人去了靶场打了一整天。当他离开时,导游亲昵地称呼他为“Cowboy”,也就是牛仔。如果让千手扉间看到,他一定会高呼这不合逻辑,一个刚接触枪一天的人,怎么会如此熟练,用千手柱间的话来说,他可是全国大学弓道大赛的冠军呢,可擅长往中心射击啦。


而当他们从拉斯维加斯逃离——毫无疑问,被人持枪拿刀狂追几百公里的运动过程,当然是逃离——的那个夜晚,那个没有星星也没月亮的夜晚,千手扉间完全不知道大哥和导游是从哪儿掏出那么多枪和弹匣的,他只能竭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在跑不动了被大哥一把背起继续狂奔时,他突然想起了小学远足时的事,那会儿因为担忧大哥又乱跑紧盯着人结果双双脱离大部队,迷路了,他走不动时,千手柱间也是像现在这样,一把将自己背起。


最后在牺牲了两辆车和打伤三十五人后,千手柱间一手扶着腿软的弟弟一手拖着两人的行李,乐呵呵地在机场跟导游道别。至于导游为什么愿意帮忙而不是直接干掉人抢钱,这就归结于千手柱间个人魅力了——没有人可以拒绝一双湿漉漉的漂亮狗狗眼。这让导游回想起了自己可爱的小孙子,所以他愿意帮助这个“Big boy”。


回到家,千手扉间大大松了一口气,他以为可以回归日常生活了,然而——


他的好大哥,欠下了一亿日元的赌债。


千手扉间从来没有如此彻骨地痛恨过什么东西,但知晓这事一瞬间,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我恨拉斯维加斯!


可是千手柱间却好似觉得这并不算什么:“真可惜,幸运女神这一次没站在我身后。”


千手扉间恶狠狠地盯着他,开始疯狂回想家里的积蓄数目,然后他悲哀地意识到,还债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了——除非借高利贷,但这只是恶性循环。


“扉间,不用担心。”千手柱间已经准备出门了,“大哥去做牛郎还债!你等着啊!”


什么!牛郎?!


如果说刚听到欠债一亿日元的事,千手扉间只是脑门子疼,现在听到千手柱间要去做牛郎,他只感觉自己的脑袋活像被一辆卡车来回碾过。


不是没想过阻拦,但问题是,从小到大,他有成功阻拦过大哥吗?没有,一次也没有,千手柱间要做的事,没一件不是做到了的。


事已至此,打不过,就加入。


“我也一起去吧。”千手扉间做了几个深呼吸,艰难地开口:“……去做牛郎。”


“好呀!”千手柱间同意了。


这就是为什么今晚他穿着临时订制的加大号廉价西装(他和大哥身高都超过了一米八),喷着浓烈的劣质香水,被教导着要面露合乎规矩的微笑,站在当地最大的牛郎店门口接客的原因。


这,就是我的人生。千手扉间平静地想。


当他以为接下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更糟糕时,领班突然告知一件事:豪华包厢里是两位男客。


千手扉间:瞳 孔 地 震


而他的大哥,只是乐呵呵地将地上散落的金箔碎片捡起一小撮,洒在他的头发上,还说:“这样看起来,扉间就显眼多了。”


而他,只是微弱地回以一笑——已经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了,呵呵。


进入包厢,中间的硕大皮质沙发上,坐着一个神情傲然的男人,他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似乎不善打理,有些炸毛。


他的眼神冷得像月。千手扉间非常肯定,这人的目光没有一秒钟落在自己身上,直勾勾地看向了身边的大哥。


“你,过来。”他开口了,没有说名字,但在场的人都知道他在喊谁,千手柱间笑着走了过去。


而千手扉间看向角落,包厢里光线昏黄,沙发的另一端,一个穿着黑色衬衣、黑色长裤、黑色皮鞋的黑发黑眼男孩软软地靠坐在那儿,他的脸小小的,身子小小的,嘴巴小小的,面孔稚气,但嘴角的笑却是成年人才有的挑逗弧度。


“你还要站多久?”他的声音软软的,就像……


千手扉间情不自禁地走了过去,坐到对方的身边。


余光看到那个神情傲然的男人已经毫不害羞地坐到了他大哥的膝盖上,两人以分不清是树缠藤还是藤缠树的架势黏黏糊糊地搂抱到了一起。


“你在看哪里啊?”他又问,小小的嘴不满地撅了起来,似乎不满意面前人的注意力不在自己的身上。


“……就像樱桃。”千手扉间没头没尾地说。


“樱桃?”他皱起了眉,歪了歪脑袋,“搞不懂你这家伙在想什么,算了,你可以叫我泉奈。”


“泉奈。”千手扉间从善如流,“我叫……”


“我知道你叫什么——”泉奈吃吃地笑了,“我跟哥哥是故意指名你们俩的喔,扉、间。”


“你们也是兄弟啊……”千手扉间感叹。


这一次他忍住了,没有看过去,但从大哥时不时的爽朗大笑听来,两人应该相谈融洽。


“所以,你们兄弟俩要好好伺候我们兄弟俩。”泉奈故意戳了戳他的胸肌。


“我知道了。”千手扉间低声道,他的体型相较于泉奈过于大了,以至于他垂下头时正好对上泉奈含笑的双眸,从后面看过去他的整个人严严实实地遮住了泉奈。


泉奈像个不安分的调皮孩子,他拽住了面前人松松垮垮的花哨领带:“你为什么要把扣子扣得那么严?连一个都不肯解开?”


千手扉间回答:“这是我的习惯。”


“那我帮你解开?”泉奈说着,不等人应答就动手了,他的手温温软软的,动作倒是挺快,一会儿功夫已经解开了三颗纽扣,然后用手指在露出的胸口皮肤处画圈儿,“怎么样?现在是不是感觉好多了?”


“……嗯。”千手扉间只感觉泉奈的眼波像小勾子,声音像小勾子,手指也像小勾子,勾得他心头发热。


“斑!”千手柱间突然喊了一个陌生的名字,听起来是泉奈哥哥的名字,他喊人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了失而复得的喜悦,真是奇怪极了。


“你在想什么?”泉奈又在追问,“不准对我撒谎。”


“我在想……”他慢吞吞地说,一眨不眨地盯着一张一合的圆润小嘴,“你的嘴唇很像樱桃。”


“啊……”泉奈轻轻叫了一声,垂下了眼,好一会儿后才说:“桌上有樱桃,你喂我吃。”


千手扉间看向桌面,的确摆着丰盛的果盘,其中一个碟子里摆着七八颗殷红如血的樱桃,他连碟子一并拿过来,捏起一颗送到泉奈的嘴边,但泉奈却别过了脸,小小声地说:“不是这样……我要你喂我。”


哦。千手扉间陡然明白了,他拿起一颗最大最红的樱桃,轻轻地咬住,凑到了泉奈的嘴边。这一次,泉奈顺从地张开了嘴,满心欢喜地接纳了那颗樱桃,以及他的唇舌。


这真是一个甜蜜的吻。


千手扉间想,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的情感冲击着他的心灵,活了三十年,他竟然才尝到爱情的滋味。


多么奇妙、多么美妙!


泉奈软绵绵地倒入了自己的怀里,千手扉间迫切地想知道,黑发男孩身体的其他部位是不是像他的嘴唇那么软、那么甜……


完全没发现,十分钟前,他大哥已经抱着人离开了。


咳、爱情,使人痴迷啊!


隔天清晨醒来,千手扉间看到了只穿着自己衬衫的泉奈,他正在弄着自己的头发:“醒了?”


“唔。”说真的,有那么一瞬间他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在哪儿,“我头发怎么了吗?”


泉奈嘻嘻一笑:“你的头发里有好多金灿灿的小东西,我帮你拿出来了。”


千手扉间一怔,想起了昨晚大哥的举动,不由得笑了笑:“是金箔碎片,抱歉,很奇怪吧?”


“没有哦。”泉奈轻柔地抚过白色的碎发,“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好像在发光,超级显眼呢。”


千手扉间心头一阵涌动,低声道:“那是我大哥做的……哈。”


泉奈忽然说:“你果然没想起来。”


“什么?”千手扉间问。


泉奈轻巧地翻身下床,捡起了他的外套,抖了抖,故作无意地问:“你昨晚脱我衣服时,没看到背面的图案吗?”


外套背面的图案?千手扉间的大脑开始有条不紊地一帧一帧地展示起了昨晚的画面,蓦然!


那是一个团扇的图案。


千手扉间脱口而出:“宇智波!你是宇智波泉奈!”


就像是最后一刻答出了正确的通关密码,泉奈、或者说,宇智波泉奈终于由衷地笑了:“笨蛋扉间,你真的很迟钝耶,明明那么聪明……”


千手扉间一时哑然,好半晌才闷声道:“我小时候一直你是女孩子……后来搬家了,偶然听父亲说才意识到……”


“哼哼,那你可要接受惩罚了!”宇智波泉奈一抬下巴,“谁让你记不得我,而且,你们兄弟俩还欠着我哥的一亿巨债呢!”


“我……”千手扉间慢半拍地眨了眨眼,“那就罚我一辈子都陪着你?”


“马马虎虎吧。”宇智波泉奈这么说着,却一下扑进了他的怀抱里,满足地笑了。





“啊?扉间你不记得了吗?小时候玩过家家,总是我当爸爸,斑当妈妈,你做我儿子,泉奈是隔壁家的妹妹,后来做了我儿媳。”


千手扉间:无语凝噎.jpg


这是何等混乱的家庭关系啊!


宇智波一族是道上的扛把子,那家牛郎店也是他们罩着的,至于千手柱间欠下的一亿日元赌债,纯粹是赌场相见时,没认出桌对面的人是他小时候的亲亲老婆宇智波斑,导致了每把都输……







============================

 

完啦!


最近卡文卡得好痛苦,昨天在工作稿和这篇文之间疯狂横跳,终于两边都搞定了,不容易呐( Ĭ ^ Ĭ )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顺便给我喂点评论叭,哭唧唧ing


评论(21)
热度(41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雨梅子
Powered by LOFTER